《肝博士》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人才学与劳动科学论文_海外经历能否加速职业发展:以长江学者为例

 
来源:肝博士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9-14
 

文章摘要:随着知识经济和全球一体化的日益深化,科研人员的国际流动日益频繁,海归学者群体内部的差异性也日益显著,但这一议题尚未引起学界广泛关注。本文聚焦我国高层次人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以1999—2017年间入选的科学技术领域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为研究样本,以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时的年龄为职业发展速度指标,分析了不同类别和不同层次的海外经历对高校科研人员职业成就进展的影响。研究发现:海外经历对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时间的催化剂作用具有异质性。获得海外博士学位即归国、以及海外经历仅为短暂求学/访问的科研人员在职业发展中均不具优势,而全职海外经历缩短职业成就时间的效果明显。此外,海外经历的加速效应因科研人员所在研究平台的不同呈现异质性。入职“双一流”高校的海归学者往往更快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基于研究发现,论文对我国公派访问政策和高校当前的人才引进实践进行了讨论。

文章关键词:国际流动,海外经历,职业成就,高层次人才计划,

项目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研人员流动与职业成就的关系研究”(71874049,2019.01—2022.1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高校高层次海归人才引进成效后评估”(18BGL219,2018—2020),肝博士 网址: http://gbs.400nongye.com/lunwen/itemid-101935.shtml


上一篇: 人物传记论文_李树燕教授简介
下一篇: 生物学论文_我很丑,也想把爱拥有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肝博士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