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博士》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我国护理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的文献计量学分析

 
来源:肝博士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4-01
 
目的通过文献计量学分析的方法 ,了解我国护理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的研究现状及其热点,为护理研究及护理教育提供参考。方法检索中国知网及万方数据库,获取护理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使用Excel对文献的发表时间、所属机构、被引频次等特征进行频数统计,并使用SPSS 22.0对高频关键词进行聚类分析。结果检索得到2007年1月至2018年12月国内护理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173篇,近4年内发文量均在10篇以上,发文机构共计24家高等院校;第二军医大学以累计47篇博士学位论文居发文量首位,姜安丽教授指导博士学位论文最多,为15篇;博士学位论文的引文量最多为676篇,单篇被引频次最高为85次。共词聚类分析结果显示,博士学位论文的研究内容较为分散,但已形成了5个主要的研究集合。结论我国护理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发文总量不多,发展时间较短,发文机构较局限,已形成多个研究热点,并产生一定学术影响力。今后可借鉴和参考现有研究热点,深入和拓展相关研究。

文章来源:肝博士 网址: http://gbs.400nongye.com/lunwen/itemid-18376.shtml


上一篇: 博士所长受贿378万元
下一篇: 生物学论文_我很丑,也想把爱拥有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肝博士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